2016 CNKI 演讲

  • 发布时间:2016-03-2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4﹒23 世界读书日——我&CNKI的故事” 演讲比赛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广东省内各高校学生。        
 
二、比赛流程

时间项目内容
3.23-4.23投稿将2分钟视频作品和相关资料投递至gd_market@cnki.net
3.23-4.23参赛作品展示微信和微博等平台每日展示优秀的参赛作品
4.24-4.30评选入围名单由专家评审
5.4公布入围名单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公示
5.10发布决赛通知确定决赛的具体内容与议程
6.10进行现场决赛分为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
由CNKI与广东高校专家一同评审
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演讲大赛决赛现场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三、作品提交
1.作品内容
1)2分钟演讲视频
内容不限,主题不限,能充分体现参赛者的演讲水平即可。 画面分辨率至少为640*480,声音清晰。
2)初赛作品
以“我&CNKI的故事”为主题,可分享在使用知网的过程中发生的各类故事,演讲内容不限,要求演讲内容的字数不少于200字。
2.作品要求
1)真实性:内容为本人原创,未在公开媒体上发表过,抄袭无效。
2)创新性:鼓励使用各种形式进行表达;鼓励从各种角度进行表达。
3)贴合性: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分享专业学习过程中与CNKI碰撞出的火花。
4)趣味性:作品生动有趣,直观揭示主题思想。
5)感染力:在展示过程中,参赛者能将作品情感准确充分地传达出来。
3.需要提交的材料
1)参赛人员报名表;
2)视频作品及演讲稿(word版);
3)个人风采照,并附200字左右自我介绍;
4.提交方式
以附件的形式将所有资料打包后发送至广东知网市场部邮箱gd_market@cnki.net,附件名和主题均以“学校名称+参赛者姓名+我&CNKI的故事+自拟标题”命名,如“中山大学+张三+我&CNKI的故事+CNKI伴我成长”。
四、评审办法
1.评审流程
1)由专家筛选出入围决赛的10个作品;
3)决赛现场由CNKI与广东高校专家共同选出最终的获奖名单。
2.评分细则(初决赛,具体内容见下表)
1)作品以满分100分为打分的基础原则;其中含演讲内容35分,语言表达35分,形象风度15分,综合印象5分,会场效果10分。
2)但凡抄袭网络作品超过2/3,应作为抄袭作品,扣20分,超过1/3的扣5分;对原作品抄袭超过2/3,应作为无立意作品,扣15分;如全作品抄袭直接认定为0分。

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