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NKI 视频

  • 发布时间:2016-03-2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4﹒23世界读书日——我&CNKI的故事” 微视频大赛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广东省内各高校学生。        
参赛者可为个人、也可以团体形式参赛,团队参赛需要拟定团队名称。
 
二、比赛流程

时间项目内容
3.23-4.23作品征集将10分钟以内的视频作品和相关资料投递至gd_market@cnki.net 。
3.23-4.23初评——大众投票参赛选手自行上传微视频作品于微信和微博等平台,4.24前将转发和评论数截图私信给广东知网(微博微信皆可),主办方将选出前3名最热微视频进入复赛。
4.24-4.30初评——专家评审主办方评选出17个进入复赛的作品。
5.4公布入围名单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公示
5.5-5.13复评邀请省内高校教师和业内专家,对进入复评阶段的作品进行匿名评分。
5.15公布优秀作品名单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公示
5.23-5.29终评由专家评审出的优秀作品,将面向公众开放投票通道。作品的最终得分=终评阶段票数(每票计0.1分)+复评阶段专家评分。
6.1公布获奖名单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公示
6.10评奖与颁奖演讲比赛决赛现场颁奖

 
三、作品提交
1.作品内容
1)10分钟以内的视频。作品格式为MP4、AVI、MKV或MOV,480P及以上分辨率。
2)以“我&CNKI的故事”为主题,可分享在使用知网的过程中发生的各类故事。
 
2.作品要求
1)真实性:视频内容为本人原创,未在公开媒体上发表过,抄袭无效。
2)创新性:鼓励使用各种形式进行表达;鼓励从各种角度进行表达。
3)合法性:作品内容和制作人的行为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4)趣味性:作品生动有趣,直观揭示主题思想。
5)感染力:参赛者能通过作品将情感准确充分地传达出来。
3.需要提交的材料
1)参赛人员报名表;
2)作品;
3)团队或个人风采照,并附200字左右自我介绍;
4.提交方式
以附件的形式将所有资料打包后发送至广东知网市场部邮箱gd_market@cnki.net,附件名和主题均以“学校名称+参赛者姓名+我&CNKI的故事+自拟标题”命名,如“中山大学+张三+我&CNKI的故事+CNKI伴我成长”。
 
四、评审办法
1.评审流程
1)初评分为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
大众投票:参赛选手自行上传微视频作品于微信和微博等平台,4月24日前将转发和评论数截图私信给广东知网(微博微信皆可),主办方将选出前3名最热微视频进入复赛。
专家评审:主办方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17个作品进入复赛。
2)复评。专家评审采用匿名,由主办方邀请省内高校教师和业内专家,对进入复评阶段的作品进行匿名评分。每件入围复评阶段的作品将得到3位专家评分。
3)终评。所有入围决赛作品将统一上传到微信公众号:广东知网 和 @广东知网 微博平台,进行公众投票。作品的最终得分=终评阶段票数(每票计0.1分)+复评阶段专家评分。最后选出10个获奖作品。
2.评分细则(初决赛,具体内容见下表)
1)作品以满分50分为打分的基础原则;其中含作品创意10分,拍摄技巧10分,思想内涵10分,主题表达10分,剪辑制作10分。
2)但凡抄袭原作品超过2/3,应作为抄袭作品,扣20分,超过1/3的扣5分;如全作品抄袭直接认定为0分。
初赛与决赛评分细则表

评分项具体标准
作品创意(10分)创意新颖,有个性(8~10分)
有创意,能学习模仿优秀作品(5~8分)
创意平淡或者没有创意(0~5分)
拍摄技巧(10分)拍摄技术成熟,画面流畅,构图优秀(8~10分)
拍摄技巧较为成熟,画面感较强(5~8分)
拍摄技术不成熟,画面混乱(0`5分)
思想内涵(10分)思想积极向上,引人思考(8~10分)
充满正能量(5~8分)
思想不积极或过于偏激(0~5分)
主题表达(10分)能充分体现我与CNKI的故事(8~10分)
较好地反映出主题(5~8分)
没有或不明显地表达主题(0~5分)
剪辑制作(10分)剪辑优秀,背景音和谐(8~10分)
剪辑良好,背景音基本符合情境(5~8分)
剪辑混乱,背景音混乱(0~5分)

 

  
 
五、奖项设置

奖项奖品备注
一等奖奖励价值1000元的
kindle电子书阅览器
1名
二等奖奖励价值800元的拍立得2名
三等奖奖励价值500元的1T移动硬盘3名
优秀奖奖励价值100元的小米手环4名
最佳人气奖奖励价值500元京东卡1名
最佳组织奖奖励价值1000元京东卡1名











*注:本次征文活动不以任何名义收取参赛者任何费用。应征作品将会用于中国知网的推广宣传,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