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学习

  • 发布时间:2019-07-16 16:56:12
  • |
  • 阅读次数:4770

mooc简介

  MOOC是英文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的缩写,即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
  M-Massive,突破传统课程人数限制,能够满足大规模课程学习者学习;
  O-Open,课程向所有人开放,任何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注册学习;
  O-Online,突破传统课程时间、空间的限制,依托互联网世界各地的学习者在家即可学到国内外著名高校课程;
  C-Courses,课程整合多种社交网络工具和多种形式的数字化资源,形成多元化的学习工具和丰富的课程资源。


mooc三大平台


coursera平台 https://www.coursera.org

Coursera 致力于普及全世界最好的教育,它与全球47个国家201个机构合作提供在线课程3828门。Coursera是免费大型公开在线课程项目,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两名计算机科学教授创办。旨在同世界顶尖大学合作,在线提供免费的网络公开课程。Coursera的首批合作院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美国名校。其课程报名学生突破了150万,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网站注册学生为68万。注册124门课程。目前新增的大学包括了佐治亚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莱斯大学、爱丁堡大学、多伦多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 洛桑(瑞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 - 香槟分校以及弗吉尼亚大学。


优达学城平台 https://cn.udacity.com/

优达学城是来自硅谷的前沿技术学习平台。优达学城是由 Google X 创始人、Google 无人车之父 Sebastian Thrun 创立的“云端的大学”提供在线认证和证书课程项目的计算机应用程序(可下载软件); 提供大学水平在线课程的计算机应用程序(可下载软件)。


EDX平台 https://www.edx.org/

edX是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于2012年4月联手创建的大规模开放在线课堂平台。它免费给大众提供大学教育水平的在线课堂。两所大学在这个非盈利性计划各资助三千万美元。2012年秋天,edX在MITx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