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情况

  • 发布时间:2019-07-16 16:56:03
  • |
  • 阅读次数:4863

      东莞理工学院图书馆馆藏文献以计算机、化工、机械、电子、管理等学科为重点的文、理、工、管、艺并重的藏书体系。截止2019年1月,现有藏书200万册、电子图书172万册。其中自然科学和工业技术类文献占47.7%,以化工、机械、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为主;社会科学类占52.3%,以经济管理和语言类为主,在馆藏现刊中,科技类占60.12%;社科类占39.88%。

      近年来,在院图书情报委员会的指导下,图书馆的数字化资源建设力度也大大增强,先后引进了《科学引文索引( SCI)》(1997-)、《科技会议录索引(IST Proceeding)》《工程索引(EI)》(1995-)、《springer》、《中国优秀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1989—)、《外文科技期刊文摘数据库》(1995—)、《超星数字图书馆》、《方正Apabi电子图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1997—)、《中国科技经济新闻数据库》、《国研网》、《中经网数据库》、《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四六级英语学习库》等大型数据库。基本形成多类型、多载体、多学科、多文种的藏书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