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NKI 征文

  • 发布时间:2016-03-2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4﹒23 世界读书日——我&CNKI的故事” 征文大赛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广东省内各高校学生。        
二、比赛流程

时间项目备注
3.23-4.23投稿将作品与相关资料投递至gd_market@cnki.net
3.23-4.23参赛作品展示官微和官博每日展示一篇优秀的参赛作品
4.24-4.30评选出入围名单由专家评审
5.4公布入围名单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公示
5.5-5.30评选出获奖名单由CNKI与高校专家一同评审
6.1公布获奖名单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进行公示
6.10颁奖演讲比赛决赛现场颁奖

三、作品提交
1.作品内容
以“我&CNKI的故事”为主题,自拟标题。可分享在使用知网的过程中发生的各类故事,内容不限,小说、诗歌、散文、杂文、评论、剧本、自由体等各类体裁均可,要求字数不少于1000字。
 
2.作品要求
1)真实性:稿件为本人原创,未在公开纸质媒体或网络媒体上发表过,抄袭无效;
2)创新性:鼓励使用各种形式进行表达;鼓励从各种角度进行表达;
3)贴合性: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分享专业学习过程中与CNKI碰撞出的火花;
4)趣味性:作品生动有趣,直观揭示主题思想;
3.需要提交的材料
1)参赛人员报名表;
2)作品;
3)个人风采照,并附200字左右自我介绍;
4.提交方式
以附件的形式将所有资料打包后发送至广东知网市场部邮箱gd_market@cnki.net,附件名和主题均以“学校名称+参赛者姓名+我&CNKI的故事+自拟标题”命名,如“中山大学+张三+我&CNKI的故事+CNKI伴我成长”。
 
四、评审办法
1.评审流程
1)将所有符合征文要求的征文进行编号及匿名处理;
2)由专家进行筛选,选出10个入围作品;
3)由CNKI与高校专家共同选出最终的获奖名单。
 
2.评分细则(具体内容见下表)
1)作品以满分100分为打分的基础原则;其中含基础等级评分(60分):根据作品的审题立意、内容、结构、语言四方面进行五等级评定得出分值;发展等级评分(40分):根据作品整体的丰富、深刻、文采、创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定分值。
2)作品在基本切题的前提下,达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确,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要求的,基础总分为40分。
3)但凡抄袭网络作品超过2/3,应作为抄袭作品,扣20分,超过1/3的扣5分;对原文抄袭超过2/3,应作为无立意作品,扣15分;如全文抄袭直接认定为0分。

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