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

  • 发布时间:2016-03-2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第六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倡导并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推广阅读,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服务,更好地致力于图书馆文化建设,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功能,促进读者之间基于英语学习的交流和竞技,提高读者英语应用的能力,特举办第六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通知如下:

一、   大赛简介:

大赛作为各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倡导并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推广阅读,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服务;展现图书馆数字化、网络化等新型服务手段,引导读者更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快乐阅读、分享智慧、竞技提高;大赛致力于图书馆文化建设和推广,体现图书馆从文献资源中心向自主学习中心拓展延伸,更好的发挥图书馆学习基地的功能;促进读者之间基于英语学习的交流和竞技,提高读者英语应用的能力。

本届大赛主题为“海丝路岭南情”(Follow Me To The Silk Road),将围绕丝绸之路的历史与现在发展丝路著名城市及地域的人文历史、风俗风貌等内容开展活动。大赛将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省市联动、高校馆+公共馆协同推进。大赛采用“网络初赛”+“网络复赛”+“现场总决赛”的方式。

1.“网络初赛”、“网络复赛”是基于互联网环境进行的英语口语网络竞赛,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读者通过网络报名、在线竞赛,利用“MyET英语学习资源库”自动语音分析技术(中国专利证号ZL02160031.7),精准、快速、即时评分,比赛系统同时指出发音等存在的问题,读者边参赛,边实践,边提高。“网络初赛”、“网络复赛”采用动态排名,选手按得分即时排列。每位参赛选手可不计次数重复比赛,以此来不断提升分数,系统记录选手最佳分数作为比赛成绩。

2.“现场总决赛”分为“英文口语秀”、“即兴主题演讲”、“现场问答”、“才艺表演”等四个环节。总决赛将于5月29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办。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二、   比赛细则:

1.报名条件:广东省各公共图书馆读者、广东省在校大学生

2.报名、比赛日期:

(1)网络初赛:2016年4月12日 至 4月26日(共计15天)网络在线免费报名、报名成功后即时进入比赛。

(2)网络复赛:2016年5月4 日至5月9日(共计5天)主办方分配复赛帐号,选手在线竞赛。

(3)现场总决赛:2016年5月29日14:00-18:00(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1号报告厅)

3.参赛资格:

(1)网络初赛:通过MyET比赛官网(http://contest.myet.com/Guangdong)免费在线报名。

(2)网络复赛:初赛中每个单位的前两名选手进入复赛(不含初赛中全省10强),由主办方分配复赛帐号。

(3)现场总决赛:初赛的全省10强 + 复赛的10强,共计20人进入总决赛。

4.竞赛途径:

(1)网络初赛:利用PC电脑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通过“MyET平台”在线竞赛。

(2)网络复赛:利用PC电脑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通过“MyET平台”在线竞赛。

(3)现场总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分为“英文口语秀”、“即兴主题演讲”、“现场问答”、“才艺表演”,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5.竞赛办法:

(1)网络初赛:所有参赛选手可在赛程时间内的任意时段,不限地点使用计算机登陆大赛服务器参与竞赛,完成由MyET比赛系统指定的口语比赛文章,并获得即时分数。每位参赛选手可不计次数重复阅读,以此来不断提升自我分数,系统将记录参赛者每次比赛阅读的最佳成绩。(见比赛官网“参赛流程”)

(2)网络复赛:与初赛相同,但增加比赛文章难度。

(3)现场总决赛:分为“英文口语秀”、“即兴主题演讲”、“现场问答”、“才艺表演”四个环节,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6.评分规则:

(1)网络初赛:评分标准为「MyET在线评分系统」。

(2)网络复赛:评分标准为「MyET在线评分系统」。

(3)现场总决赛:由评委现场评分,满分共100分,其中:语音语调20分、词汇语法20分、表达任务完成情况20分、仪表仪态10分、时间控制10分、问答环节20分,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三、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   奖品: 55英寸4K电视机 + 证书

一等奖:3名,   奖品: 64G平板电脑 +  证书

二等奖:6名,   奖品: 拍立得照相机套装 + 证书

三等奖:10名, 奖品: 夜视智能摄像头 + 证书

优秀奖:200名, 奖品: 时尚精美礼品 + 证书

最佳才艺奖:1名,奖品:1TB移动硬盘 + 证书

最佳人气奖:1名,奖品:1TB移动硬盘 + 证书

最佳组织奖:10名,报名人数最多的图书馆,活动推广奖金+奖牌+证书 

优秀组织奖:15名,报名人数较多的图书馆,奖牌+证书

所有选手可获得MyET《英语口语会话大全》《商业英语》月度课程,报名即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