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沙龙 | 媒体未来,在这里

  • 发布时间:2016-03-2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关于媒体,你会想起什么?

 

是曾经离不开我们生活的

电视、期刊、报纸、广播、的传统媒体,

还是如今正在蓬勃兴起的

微信、滴滴打车、美团、饿了么

 

 

 

如今媒体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以内容为基础的各个环节上都不断拓广,并逐渐挖深。用户使用习惯逐渐改变、技术进步带来内容形式多样化、移动互联网也颠覆了传统的信息传播渠道、媒体的门槛降低使得大众的媒体参与度提升,种种这些都标志着新媒体正在朝着多元化全覆盖的方向发展,不可否认“众媒时代”已经到来。

 

 

自从微博与微信的兴起,自媒体人的概念开始形成,甚至夸张一点说人人都是自媒体。自媒体通过优质内容吸引粉丝,从而获得流量变现机会。媒体在如今已经深深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不论在传统媒体,还是现今兴起的新媒体,在当时的时代对人们的生活都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后媒体的未来,将会出现怎样的局面。在计算机、网络、数字技术的推动下,传统媒体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时媒体种类迅速增加,区别于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发展,媒体的将来会成为万物皆媒的时代吗?

媒体的未来,究竟会走向怎样的方向?

自媒体在未来的发展中,对我们的生活会产生何种影响?

在新媒体蓬勃发展下,传统媒体应该做出何种改变,从而掌握话语权?

两种媒体之间该互补还是融合,亦或是继续独立地生存与发展呢?

 


如果你对媒体的未来感兴趣,或者你想从事媒体/广告/影视等方面的工作,那么你一定不要错过来自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莫延钦先生《媒体未来,在这里》的主题读书报告会~!这会给你带来一个未来媒体发展的新世界!

莫延钦

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团委书记。曾任记者、资深记者、首席记者,现为媒体与人事双栖研究员。

 

读书沙龙专题——传媒菁英汇

专题导引:

图书馆将陆续迎来传媒领域业界专业人士,解读最新的传媒市场,为莞工学子提供东莞传媒领域发展一手资讯和从业经验。

 

 

 

立足传媒新时代 汇聚业界新菁英

 

◆时间:3月24日下午两点半

◆地点: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