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洞见价值

  • 发布时间:2019-01-0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1590996126714026691.jpg

    越是基本的理念,往往越能成为时代的标志、价值的度量,数据正是如此。 
    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预计将超过44千万亿兆字节,数据之大,正如我们日常呼吸的空气一般不可缺少。这意味着世界上的一切都在产生数据,一切都在使用数据;万事万物都可以数据化,而数据也成为价值的新载体。大数据时代——也就是说,这样一个以数据衡量价值的时代,我们已经置身其中。 
    今日,“大数据”已不仅仅是一个新兴概念。国家、机构、企业都拥有数据,也急需使用数据,而物联网等理念的兴起,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让我们能够帮助他们探索、挖掘、利用数据中的价值,能够存储、流通、关联、交换、使用大数据,开发每一个环节中的能量。大数据是资源,是一座亟待开掘的金矿。 
    毫无疑问,大数据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和创造力,而这样的潜力和创造力,当然也属于毕马威中国大数据团队。 
    本书正是毕马威中国大数据团队的心血之作,汇聚了其微信公众号中的精品文章。该大数据团队建立几年以来,我一直非常欣赏团队的业务能力和业绩表现,同样,文如其人,他们在这本书中展现出的实力、动力和潜力也令人赞叹。 
    学术成果一向是新兴行业的驱动力,而业务能力是学术与实际工作的衔接点:大数据团队是一个集合了这两方面高端人才的团队,本书中的作品,专注学术、扎根业务,也体现了不俗的行业发展眼光。何况,写这样的文章,一篇或许容易,但能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之余坚持一年之久则殊为不易;如果不是对数据领域有深切的热爱,又怎么会有这样的动力呢?这本著作见证了团队的成长,更是团队潜力的明证。我相信,本书的读者们也一定会有同样的感觉。 
    大数据时代,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价值,也掌握了世界的节奏。面对数据之潮,毕马威中国一直力求一马当先,而大数据团队正是公司内的行业先驱。“大鹏一日同风起,抟摇直上九万里”,我不由得心生期待,想要看看这样一个出色的团队还能给我和读者们带来怎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