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系列活动——找书比赛

  • 发布时间:2021-03-1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用好图书馆,提高同学们的图书检索与查找图书的能力,提高馆藏资源利用率,增强文明借书意识,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图书馆特举办找书比赛。


1)比赛地点:

松山湖校区图书馆、莞城校区图书馆

2)参赛对象:

在校全体学生

3)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4月9日

4)报名方式:

通过“东莞理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微活动”—— “找书比赛”报名端口进行报名

5)比赛时间:

2021年4月15日下午

比赛规则


1)本次找书比赛以个人形式参加。为保证比赛的公平竞争性,主办单位将按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参赛人数。入围参赛选手将由工作人员通知本人;

2)本次比赛分别在两校区图书馆同时举行。第一轮预赛,松山湖校区选拔20人进入决赛,莞城校区选拔10人进入决赛;第二轮决赛,决出一等奖3名(松山湖2名,莞城1名),二等奖6名(松山湖4名,莞城2名),三等奖9名(松山湖6名,莞城3名),优秀奖12名。

3)比赛当天请所有参赛选手带上本人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签到。

4)比赛当天由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取一组书目信息(如:书名、著者、出版社、ISBN号等)每组书目共5册图书。选手可通过多种检索途径检索书目馆藏信息,并找到相应的图书。

5)每轮比赛用时为20分钟。20分钟内,所有选手必须返回到出发点,超时不计成绩。将所找到的图书交给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检查。

6)查找图书准确率高的,名次靠前。准确率相同时,用时少者名次靠前。

奖项设置



一等奖    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    价值2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    价值1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    纪念品


联系我们

@松山湖校区图书馆

22861890 万老师

@莞城校区图书馆

22015352 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