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阅读报告

  • 发布时间:2019-11-12 16:21:00
  • |
  • 阅读次数:879

2018年,图书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并将其落实到图书信息服务工作中,为学校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重点完成了“加强数据库的使用培训宣传,引导读者更充分地利用图书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拓展服务高水平理工大学的业务”、“持续开展阅读推广,活跃校园读书生活”、“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反馈意见,针对问题实施有效整改”等多项工作任务。

本报告基于2018年度图书馆图书信息数据和读者服务数据,重点围绕图书馆访问情况、电子资源利用情况、纸质图书借阅情况和图书馆新媒体阅读情况进行统计和解析,探索全面提升读者体验、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同时,本年度报告还重点关注了我校主要科研成果的动态变化情况,主要针对我校论文、专利的表现进行了分析评议,同时结合学校高水平发展需求,基于ESI指标对我校学科进展进行了探索与分析。

    本报告由图书馆(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具体承担,并得到了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的帮助与配合,图书馆部分合作数据商也在数据方面给予了支持。报告内容由黎军副馆长负责统筹,王根与李金波副研究馆员负责组织实施,李玮平副研究馆员和梁永鸿馆员负责导出和整理图书信息数据。第一章《图书馆概况》由万欢馆员负责撰写,第二章《图书馆访问》由颜敏副研究馆员负责撰写,第三章《电子资源利用情况》由梁士金馆员负责撰写,第四章《纸质借阅情况》由朱华顺馆员负责撰写,第五章《新媒体阅读情况》由文震宇馆员负责撰写,第六章《我校年度论文概况》由楼晶馆员负责撰写,第七章《我校年度专利概况》由丘瑜馆员负责撰写,第八章《我校ESI学科进展分析》由王根撰写。此外,李金波和王根参与了修订与统稿,并完成了报告简报的编辑;文震宇、万欢和丘瑜参与了报告文字校对与编排;宣传部蔡耀蔚老师完成了报告微信推文的编辑;丘瑜完成了移动端简报的编辑和制作;陈芷晴同学完成了汇报PPT的设计与编辑制作。

(因网页显示限制,仅显示摘要部分。如读者需浏览全部内容请联系图书馆研究与发展部,联系电话0769-22861800)

 

欢迎使用手机微信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