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新书展示区开放啦!

  • 发布时间:2021-12-03
  • |
  • 作者:郑文婷
  • |
  • 阅读次数:

莞城校区图书馆于2021年7月开始对八楼中厅进行了功能性改造。目前整体工程已完工,正式面向广大读者开放。改造后的八楼大厅增设了四个区域,分别是:通识教育求是读书角、诺贝尔奖图书专区、党建文献专区、新书展示借阅区。


通识教育求是读书角,设立在图书馆八楼服务台附近。此次展示通识教育图书共269册。设立通识教育专区的目的是培养学生对文明和价值的综合理解与有效表达,从而使其在认知、思维、表达和运用方面达到融会贯通的新高度。


1.png

诺贝尔奖图书专区,首批展示诺贝尔奖获得者外文原版著作共18册(注:仅供阅览,不外借),主要是罗伯特·希勒(Robert J. Shiller)所著的相关经济学外文原版图书。罗伯特·希勒是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当代行为金融学的主要创始人,他也被视为是新兴凯恩斯学派成员之一。

2.png


党建文献专区,重点展出了湘潭大学出版社发行的《红藏:进步期刊总汇(1915-1949)》丛书(部分),共428册。该期刊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政治、军事、经济等多面,具有极高的文献价值。


3.png


新书展示借阅区,主要展示图书馆精心挑选的畅销、热点、经典的新上架图书。涵盖文学、艺术、外语、经济、体育、历史、军事、机械、电气、计算机、建筑、交通、食品、环境等各个类目,内容丰富全面,该区域图书常年展出,定期更新。


4.png


莞城校区图书馆新书展示区还配备了休闲座椅和沙发,有望营造出一个特色化、创新化、多元化的阅读环境,欢迎广大读者莅临。


5.png



撰文 | 学习支持部 伍姣玲

初审 | 周安

复审 | 万欢

终审 | 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