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LC FirstSearch 数据库培训 资料

  • 发布时间:2019-12-16
  • |
  • 作者:咨询部
  • |
  • 阅读次数:

联机计算机图书馆中心(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简称OCLC)创立于1967年,是全球最大的不以赢利为目的、始终坚持使用最先进的技术维护和管理电子资源系统并提供计算机图书馆服务的会员制合作和研究组织,其宗旨是为广大用户发展对全世界各种信息的应用以及降低获取信息的成本。目前全球有186个国家和地区的85,000多所图书馆都在使用OCLC的服务来查询、采集、出借、保存资料以及编目,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成员馆121家。

 OCLC建立并维护着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最强的联合目录数据库WorldCat,该数据库拥有独一无二的书目记录4.4亿条、总馆藏记录27亿多条,覆盖491种语言。数据库平均每1秒钟增加2条新记录,平均每4秒处理一个馆际互借/文献传递请求,一年通过WorldShare ILL服务互借的文献多达1,000多万件,能达到百分之九十七以上的高请求满足率。每1秒钟就有一位用户使用FirstSearch检索WorldCat

下面是OCLC提供的参考资料,欢迎读者下载阅读。